Thursday, June 30, 2016

佛学 Namo Tassa ...



Namo Tassa Bhagavato Arahato Samma Sambuddhassa

我记得要念三次
其实只记得前面这
后面的都忘了
这已是十几岁时候的事

记得我在中学中四中五两年
因为家里的问题
内心和思想都很乱
就一个人每个星期天
去Brickfields
的一间庙听佛学
是释迦摩尼的佛学
也看了几本有关的书
而每次心情不好的时候
就念了以上的句子

那时候也不知为何
并没有去了解句子的内容
中五后去了美国求学
就忘了看过佛学这回事

三十多年后的今天
一切都非常的巧妙
有缘人让我从新认识佛学

想起了这段文子
 Namo Tassa Bhagavato Arahato Samma Sambuddhassa
也就去参考文字的内容 

Namo (尊敬) Homage or Honour
Tassa (菩萨) to him (Buddha)
Bhagavato (世尊) Worthy one
Arahato (烦恼) without any defilement
Samma Sambuddhassa (完全自我觉悟) the fully Self Enlightened

 Honour to the Blessed One, 
the Exalted One, the fully Self Enlightened

《心經》第一段

觀自在菩薩
行深波若波羅蜜多時
照見五蘊皆空
度一切苦厄

其实我觉得两个句子都是在
尊敬赞扬菩萨的觉悟

相隔了这么多年,其实佛学一直在身边
一直等着我去摸索学佛的道理
...

Buddhist Maha Vihara ...

Buddhist Temple Maha Vihara, Brickefields KL 2010
Nikon D90 Nikkor 18-105
ISO 640 f18 @ 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