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4, 2016

原来吃素也会让人动心 Thank you for the one who still cared ...



其实很多人
开始吃素 该是因为
身体出了状况
也或者是因为
宗教信仰的关系

我不觉得慈悲心
跟吃素有直接关系
严格来讲肉类和蔬菜
都是有生命的生物
真的要我说真心话,佛陀菩萨应该
都是连植物也不吃的
因为肉和草本都是有生命的
那么所有學佛的人
岂不是全都要饿死了才对

基督教说一切都是主赐的
只要吃的时候感恩就行了
所以基督教徒吃什么东西
都没有任何矛盾

佛家所说的吃素不杀生
世间上有很多现象是矛盾的
完全「不杀生」却不容易
 因为肉和草本都是有生命的
我知道很多人初一和十五才吃斋
其余的时间什么都吞进肚子里
到了初一和十五又烧香又拜佛

佛教说杀生有罪,有没有没说吃肉有罪
再想下去我会越来越矛盾
也可能是我对佛学一窍不通吧

我对佛学的认识是真的非常之肤浅
不过我就认为这样
 学佛的人也好或没有宗教信仰的人也好
谁吃肉也好谁吃鱼素也好
都要任其自然
不应该随意压抑和限制自己

我现在一个人吃鱼素的时候很开心
或和家人吃肉的时候也无所谓
素食应该是一种生活习惯
一切都顺其自然

快要 三个月了
少了吃肉,偶尔也喝一两杯啤酒
多了吃鱼和蔬菜水果
其实原来多吃素
有一种奇妙的元素
觉得让人开始
做人应该要提高修养和品格
是一种心理上的作用

所以我认为
多吃 鱼素,青菜,水果
对生理或心理健康
多多少少都有一定的帮助
...


Avocado Roll

Avocado Roll @ GoGoGreen 
Carrefour SS15 
Samsung Note 3

4 comments:

martinealison said...

Bonjour,

J'aimerais bien déguster ces petits rouleaux d'avocat ! Très jolie photo.

Gros bisous ♡

Bill said...

I confess a good steak would brighten my mood. Should one feel guilt for killing beer ingredients? questions for the ages, my friend. The picture us alive with color and promise.

Cloudia said...

Thank You

Margaret-whiteangel said...

Unusu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