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7, 2016

小小情节, 无穷智慧 Infinite Wisdom from small things in life ...



今天早上Gym后和太太在麦当劳吃早餐
我不小心把塑料叉跌了在地上
太太立刻说把它扔掉
叫我去柜台拿个新的叉子
我却把地上的叉子拿去洗了再用

我跟她说
我们的手刚才在Gym摸了那么多东西
究竟手干净,或者是柜台里的叉子干净
还是我刚刚从地上拾起来洗过的叉子干净呢

如常,他说我早上一大堆道理,无理取闹
我也如常一笑而过

在我这个小小的生活情节里
我要说的是
 虽然手好像是洗了,柜台的叉子好像是新的
我们都会很快地肯定地上的叉子是无用了
 很多人应该都没有深入的想过
其中的道理
我们对很多事情都有片面之詞的态度
以自私和自我的态度
去辨认是与非

这说明了手和手套小小故事的教顺
看似小小的道理,确实是无穷的智慧
...

2013 Chinese New Year Lantern & Flora Festival 佛光山東禪寺平安燈會暨花藝展

2013 Chinese New Year Lantern & Flora Festival
佛光山東禪寺平安燈會暨花藝展

2 comments:

Bill said...

More chaos this morning... Your candles are lovely, and I love the look of the shot.

s.c said...

Your macro's are really impressive Wong.